瑞克咖啡馆(Rick''s Cafe),卡萨布兰卡,摩洛哥。2018.03.

卡萨布兰卡旅行,当然少不了去《北非谍影》影片相关的景观。最吸引游客的无疑是影片中的主场景——Rick''s Cafe(瑞克咖啡馆)。现在的瑞克咖啡馆是由一位美国老人开的,作为影片的忠实拥趸,她收集了与影片有关的所有元素,尽量复制和还原了影片的布景,重塑了狭窄幽长小巷中白墙拱廊的那种怀旧感觉。当然,以此为噱头宣传的咖啡馆在当地远不止这一家,我们去过的好几家咖啡馆都是打着类似的影片海报,亦幻亦真,似是而非,一时让人难辩真假。实际上,所有这些咖啡馆包括美国人开的瑞克咖啡馆没有一家是真的。因为影片压根就不是在卡萨布兰卡拍摄的,卡萨布兰卡也根本不存在什么瑞克咖啡馆,影片只是虚构其名,整个影片都是在好莱坞的摄影大棚拍摄完成的。然而,当你坐在这些充满着怀旧情调和保留着旧时风格的咖啡馆中,望着那些熟悉而又已褪色的电影海报,看着眼前这些陌生而又亲切的环境,品尝着那浓厚而又醇香依旧的咖啡,遥想着当年那场发生于此的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,一种莫名的感动会油然而生。似乎,这里的生活方式仿佛从未发生过改变。此时此刻,谁还会怀疑这咖啡馆不是真的,而外面的世界又不是繁华如梦呢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途影Jack

旅行摄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