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桑二世清真寺(Hassan II Mosque),卡萨布兰卡,摩洛哥。2018.03.

这座一半处在海上的世界著名的清真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,由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米歇尔·潘索设计。他将阿拉伯文化与本土民族艺术以及现代科技有机地融为一体,整个建筑通体采用白色大理石,绿色的琉璃瓦屋顶和精美的马赛克饰品镶嵌的墙面,充分显示出摩洛哥的民族艺术与宗教建筑相结合的特色。令人注目的是,清真寺那高耸的宣礼塔高近二百米,这在宗教建筑物中算得上是世界之最,远远高过埃及的大金字塔和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。而最令人惊奇的是,这座可同时容纳10 万人作祷告的清真寺,它的礼拜大殿天顶是可以根据温度高低自动打开的,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具有现代功能的清真寺,它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第二大的伊斯兰教寺院,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的大清真寺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途影Jack

旅行摄影